全球最大鋼鐵製造商將裁員9000人

【新唐人在線報導】全球最大鋼鐵製造商阿塞洛米塔爾(ArcelorMittal)星期四公佈了一項高達10億美元的消減支出計劃,為此將裁減9000名員工,為阿塞洛米塔爾全球員工總數的3%。據悉,此舉將有助於該公司實現將銷售費用、一般支出及行政開支削減10億美元的既定目標,以應對當前的全球經濟危機

阿塞洛米塔爾公司在全球60多個國家共有超過326,000名員工。這項裁員計劃主要針對非生產類員工,尤其是全球範圍內銷售、行政等相關職能部門的員工。

該公司星期二( 11月25日)還警告說,它可能無限期解僱它在美國16%的員工,即大約2400人,因為公司在美國削減了40%的鋼產量。

據彭博社報導稱,總部設在倫敦的MF全球證券有限公司(MF Global Securities Ltd.)分析師Charlie Dove-Edwin 說:“米塔爾公司此舉將會在本行業內引發連鎖反應,掀起一輪裁員浪潮。但有趣的是,米塔爾這次裁員不涉及生產部門,這表明米塔爾對經濟氣候轉好還是很有信心。” 米塔爾主管人力資源的副總裁Bernard Fontana則在今天的聲明中表示,“全球經濟形勢糟糕,米塔爾公司採取裁員的應對措施是明智之舉。”

阿塞洛米塔爾公司將在歐洲裁員6000人。公司稱,它將為被裁減的僱員推出一項自願離職計劃。該公司還稱,它正在盧森堡與歐洲員工委員會(European Works Council, EWC)European Works Council舉行會議,很快會公佈這項自願離職計劃。

在米塔爾公佈裁員消息後,市場對此反應正面。截止荷蘭阿姆斯特丹當地時間下午3:06,米塔爾的股價上漲了4.5%,收於每股19.645歐元。米塔爾今年的股價已經累計下跌了63%,公司的市場價值因此縮水到了282億歐元,約合365億美元。

2006年米塔爾(Mittal)出資383億美元收購了歐洲最大的鋼鐵集團阿塞洛 (Arcelor)後,成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的鋼鐵製造商。在公司合併之後,米塔爾一直在努力擴大對諸如鐵礦石和煉焦煤等原材料的控制。米塔爾已經在俄羅斯和非洲對礦產資源進行投資開發,在今年5月的時候,米塔爾還表示正考慮在印度尼西亞、泰國和馬來西亞收購當地企業或者組建合資企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