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寒冬中的温暖 4企业认养河岸亲水公园

(中央社记者李锡璋台中市28日电)经济景气不佳时局中,仍有热心社会公益的企业。经济部水利署首度推动的认养河岸休闲场地计划,获得立人国际青年商会等四个企业团体的支持,明年将投入公共亲水空间的维护。

水利署长陈伸贤今天表示,水利署管辖的24条中央管河川水系,已陆续针对适合的亲水场域,进行绿美化及辟设公园等工程,但因政府经费有限,无法提供足够的人力与财力持续维护。

为能提供民众河岸休闲场所,水利署决定寻求企业团体的协助,今年挑选出5处河岸休闲场地,接洽热心的企业单位加以认养

陈伸贤说,这项首度推出的计划,立即获得4个企业团体的响应,包括立人国际青年商会认养“头前溪隆恩堰河滨公园”;三福气体公司认养“头前溪铁路桥上游河滨场地”;屏东县胧伟祥慈善会认养“荖浓溪土库河滨公园”;以及台湾太古可口可乐公司认养“南投县东埔蚋溪亲水河滨公园”。另外,“浊水溪猫儿干堤防”也已有企业表达认养意愿。

他指出,企业团体挺身认养河岸休闲场地是一种回馈及关怀社会的表现,相当值得肯定与推崇,也能够让更多民众享受河岸休闲亲水空间。

陈伸贤并期许,明年有更多的企业团体加入认养河岸休闲场地的行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