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阿尔伯塔大学用激光技术研究陨石

【新唐人11月27日讯】 在月亮和火星上很容易看到陨石坑,但是这在地球上却很少见,因为它们都被周围的植物掩盖起来了。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陨石研究人员利用一种在林业调查中使用的光探测和测距技术来祛除地面植被,研究真实地表情况。这项技术的使用将有助于人类对太阳系的研究。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埃德蒙顿市西北2小时车程的远离人烟的地方,如果你认识路,你会看到这个景象。

“当地那些经常开雪地车、打猎的人几年前就知道这个地方,他们以为这只是个大坑。”

科学家认为地球上有许多这样的陨石坑,只是它们很少被发现罢了。

阿尔伯塔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做了一个大胆的实验。他们运用在林业调查中使用的一种光探测和测距技术,透过植物看地形的真实情况,那个长满植物的坑从这样变成了这样。陨石研究专家克里斯-赫德说他们将用这种技术来寻找其它的陨石坑。

阿尔伯塔大学地球大气科学助理教授克里斯-赫德:“如果我们能找到更多的不同年限的陨石坑的话,我们就会更好的了解不同体积的陨石坠落到大气层有多频繁。由此我们可以推断出能撞击出陨石坑的陨石有多常见。”

上周四一个10吨左右的陨石火球坠落在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交界处。要想找寻这个陨石坠落的地点,可不是件容易事。科学家认为这个陨石在坠落大气层时已经变成了上千个的小碎块,并没有撞击出陨石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