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连环恐怖袭击已造成逾百死亡

【新唐人11月27日讯】印度警方星期四(11月27日)表示,武装恐怖份子在印度金融商业中心孟买制造的连环袭击事件中,已造成至少101人死亡,其中至少有6名是外国人,另有287人受伤。印度军方突击队凌晨时分攻入被恐怖份子控制的泰姬马哈旅馆(Taj Mahal Hotel),救出数名人质。 一个先前未曾听说过的自称为“德干圣战者”的组织,宣称对攻击事件负责。

星期四清晨,在被印度军方和警方包围的孟买两座持枪武装分子劫持外国人质的豪华酒店,仍可听到枪声和爆炸声传出。

当地电视台称,警方和军方突击队曾对武装分子扣留人质的泰姬玛哈酒店展开了攻坚行动,救出了数名人质。酒店周围有大量的武装警察、救护车和消防车。酒店建筑屋顶仍有火焰和浓烟冒出。

目前警方已封锁了孟买的大部分地区,仔细检查残骸,寻找线索。由于暴力事件仍未得到控制,当地居民已被告知留在家中,商店企业关门。政府宣布当天为假日。

孟买被袭击的消息也成了印度星期四报纸的头条。

星期三晚间,一伙持枪核弹的武装分子对印度金融商业中心孟买的至少7个地点同时展开袭击,他们在印度最著名的具有150年历史的泰姬玛哈酒店和5星级的奥博瑞酒店,以及一家医院、一座火车站和一个颇受外国游客欢迎的咖啡馆随意开枪投掷手榴弹,并在两家豪华酒店中劫持了部分人质。

一名目击者称,武装分子专挑拿英国或美国护照的人进行攻击。

最新的数字显示,至少有101人在袭击事件中死亡,其中至少有6名是外国人,另有287人受伤。

警方表示,他们已经击毙了4名武装份子,并逮捕了另外9名嫌犯。

当地媒体报导称,一个先前未曾听说过的、自称为“德干圣战者”的组织宣称对孟买攻击事件负责。 这个组织向多个新闻机构发送了一系列电子邮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