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連環恐怖襲擊已造成逾百死亡

【新唐人11月27日訊】印度警方星期四(11月27日)表示,武裝恐怖份子在印度金融商業中心孟買製造的連環襲擊事件中,已造成至少101人死亡,其中至少有6名是外國人,另有287人受傷。印度軍方突擊隊凌晨時分攻入被恐怖份子控制的泰姬馬哈旅館(Taj Mahal Hotel),救出數名人質。 一個先前未曾聽說過的自稱為“德干聖戰者”的組織,宣稱對攻擊事件負責。

星期四清晨,在被印度軍方和警方包圍的孟買兩座持槍武裝分子劫持外國人質的豪華酒店,仍可聽到槍聲和爆炸聲傳出。

當地電視臺稱,警方和軍方突擊隊曾對武裝分子扣留人質的泰姬瑪哈酒店展開了攻堅行動,救出了數名人質。酒店周圍有大量的武裝警察、救護車和消防車。酒店建筑屋頂仍有火焰和濃煙冒出。

目前警方已封鎖了孟買的大部份地區,仔細檢查殘骸,尋找線索。由於暴力事件仍未得到控制,當地居民已被告知留在家中,商店企業關門。政府宣佈當天為假日。

孟買被襲擊的消息也成了印度星期四報紙的頭條。

星期三晚間,一夥持槍核彈的武裝分子對印度金融商業中心孟買的至少7個地點同時展開襲擊,他們在印度最著名的具有150年歷史的泰姬瑪哈酒店和5星級的奧博瑞酒店,以及一家醫院、一座火車站和一個頗受外國遊客歡迎的咖啡館隨意開槍投擲手榴彈,並在兩家豪華酒店中劫持了部份人質。

一名目擊者稱,武裝分子專挑拿英國或美國護照的人進行攻擊。

最新的數字顯示,至少有101人在襲擊事件中死亡,其中至少有6名是外國人,另有287人受傷。

警方表示,他們已經擊斃了4名武裝份子,並逮捕了另外9名嫌犯。

當地媒體報導稱,一個先前未曾聽說過的、自稱為“德干聖戰者”的組織宣稱對孟買攻擊事件負責。 這個組織向多個新聞機構發送了一系列電子郵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