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任命奥沙格担任白宫管理及预算局长

(中央社芝加哥25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当选人欧巴马(Barack Obama)今天任命奥沙格(Peter Orszag)接任白宫管理及预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局长。这个职务将负责削减政府数十亿美元的浪费支出,任务令人却步。

39岁的奥沙格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及伦敦政经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现任国会预算处(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处长。国会预算处不属于任何党派,负责向美国会议员提供预算建议。

欧巴马发表声明说,在赤字高涨与经济重挫的时代,无法自由选择要不要预算改革,但这项改革“极为重要”。

欧巴马说:“我们无法承受只因为政客、游说客或利益团体的权力而存在或在无用的计划上,浪费数十亿美元税金的体制。”

他说:“这就是为什么要求我的团队以新的思维与新的行动,应付我们的新挑战。”

他说:“我们将检讨联邦预算-逐页、逐行-删除我们不需要的计划,并坚持合理、有成本效率的计划。”

欧巴马也任命纳伯斯(Rob Nabors)担任奥沙格的副手。纳伯斯现任联邦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任,该委员会握有相当大权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