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掌声、声浪是人造出来的

昨日观中央电视台一档节目,原来是鸟巢管理中心、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几位头头们,在为自己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的表现评功摆好。因为刘翔一句﹔中国的观众还不懂得如何欣赏田径比赛。引起头头们的注意,如何教育引导观众欣赏比赛,让国外参赛运动员满意,体会到中国观众的满腔热情,成了一大课题。

头头们的小聪明实在让人惊叹!首先是由专职培训员培训成百上千个志愿者﹔针对各项田径比赛的特点,掌声节奏要如何变化、何时要保持沉默,以便运动员稳定情绪。何时鼓掌、如何鼓掌,何时呐喊、如何大声呐喊,何时组织此起彼伏的人浪、如何使阵阵人浪起伏有序,不致于乱套。

竞报在2008年01月28日有一条新闻叫作《培训班上老师带领拉拉队员学习造人浪》,里面说:上周五,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拉拉队正式成立,300多名骨干接受首次集中培训。他们分别来自社区、农村、企业和大中学校,奥运会、残奥会赛事期间,这些指挥骨干将直接参与拉拉队助威工作,都将在各赛场的观众助威工作中发挥关键作用。他们在指导中心副主任陈膺指导下,进行手势、节奏、口号等技巧培训。由于队员们在比赛中主要是在看台上为运动员加油,陈膺设计了四种人浪方式,有长城形、阶梯形、波浪形等,并且要求队员们鼓掌时至少要11下,同时保持微笑……

正式比赛时,这些志愿者混杂在预先划定好的观众方阵内。总指挥则在指挥室内头带耳机话筒,眼观四方、耳听八方,通过话筒对各方阵的志愿者实施指挥,各方阵的志愿者再根据命令指挥所在方阵的观众。

而那些浑然不知的观众们自个儿花了高价买了门票,还在各级导演的指挥下做了一回临时演员。成了中国欢迎你们,北京欢迎你们的具体参于者。几万人的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的人浪,能造假到如此逼真的成度。

如此造假,北京把所有参加比赛的各国选手、电视机前的观众都当成什么了?套用著名林书记的那句话:你们算个屁!

中共,还有什么不能造假!

转自《人民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