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提纾困案 德总理警告勿贸然行事

(中央社巴黎24日法新电)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Merkel)今天警告欧洲联盟,切勿为了率领这个27国联盟度过全球经济走缓,而贸然推动上千亿欧元纾困案。

  梅克尔会晤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 )后表示,法国与德国将不会追随英国脚步,藉由大砍加值税来刺激消费,扭转经济颓势。

  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近来备受压力,被要求金援1300亿欧元欧洲经济纾困案。欧盟当局预定26日提出此案。

  但梅克尔显示,德国并不急于支持该案。

  梅克尔结束在法国总统官邸艾里赛宫(Elysse)的会谈后说:“考量到总是不易(解读)的资讯,我们今日面临的风险,就是仓促误事。”

  她说:“德国已启动诸多类似措施”,维持经济健全。

  对于柏林当局不愿全力支持这项全欧方案,沙柯吉释出法国感到不耐烦讯息,他在谈及经济振兴计划时指出,“法国着手行动,德国只是空想”。

  这场德法会议举行后数小时,英国财政大臣达林预定公布经济振兴方案,可望包括把加值税自17.5%调降至15%。

  德法两国均不认为这类措施,有助避免经济进一步下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