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坏情况还没到 IMF警告经济危机将更恶化

(中央社瑞士苏黎士22日法新电)国际货币基金(IMF)首席经济学家布朗夏(Olivier Blanchard)今天警告,全球经济危机将更恶化,预估2010年之前不会改善。

布朗夏也警告,国际货币基金没有足够财源解决所有经济危机问题。

布朗夏接受“瑞士金融经济报”(Finanz undWirtschaft newspaper)访问时说:“最坏的情况还没到。”并补充说:“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正常。”

他说,经济成长预估要等到2010年,且需再等一年,全球经济才能再度恢复正常。

IMF昨天也同意协助拉脱维亚因应金融危机问题,这是继协助冰岛、匈牙利、乌克兰、塞尔维亚和巴基斯坦后再次出手。

但布朗夏指出,IMF没有能力解决所有金融问题,特别是资金流动性不足问题。

他说,IMF无法单独应付大量提出资金导致流动性不足问题。投资资金撤出新兴国家,可能高达数千亿美元。

他说:“我们没这些钱,从未有过。”

布朗夏进一步指出,过去两周,IMF已用掉2500亿美元资金的五分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