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影演员公会可能发动罢工

(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旧金山22日专电)美国“电影演员公会(Screen Actors Guild)”今天表示,由于跟好莱坞片商之间合约协商未能达成协议,将征求公会成员授权同意展开罢工

代表好莱坞大型片商的“电影电视制作人联盟(Alliance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Producers)”与代表好莱坞电影、电视以及其他媒体共12万多名演员的“电影演员公会”,针对演员工作合约的马拉松协商,今天凌晨1时左右宣告破局。目前双方并没有计划举行新的谈判。

“电影演员公会”今天下午发表声明指出,将征求公会成员授权同意展开罢工

这次“电影电视制作人联盟”与“电影演员公会”的谈判重点,在于片商希望能够聘请非公会成员的演员加入例如网路节目等新兴媒体演出,片商也希望影片或影集在网路等新媒体重播时不必付给演员重播费的酬庸。

代表“电影演员公会”谈判的首席谈判员,也是“电影演员公会”全美总干事的(Doug Allen)艾伦指出,重播费是演员参加电视、电演演出之后,作品每次重播时都应该领到的酬庸,许多公会成员收入来源的一半以上都是重播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