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影演員公會可能發動罷工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舊金山22日專電)美國「電影演員公會(Screen Actors Guild)」今天表示,由於跟好萊塢片商之間合約協商未能達成協議,將徵求公會成員授權同意展開罷工

代表好萊塢大型片商的「電影電視製作人聯盟(Alliance of Motion Picture and TelevisionProducers)」與代表好萊塢電影、電視以及其他媒體共12萬多名演員的「電影演員公會」,針對演員工作合約的馬拉松協商,今天凌晨1時左右宣告破局。目前雙方並沒有計畫舉行新的談判。

「電影演員公會」今天下午發表聲明指出,將徵求公會成員授權同意展開罷工

這次「電影電視製作人聯盟」與「電影演員公會」的談判重點,在於片商希望能夠聘請非公會成員的演員加入例如網路節目等新興媒體演出,片商也希望影片或影集在網路等新媒體重播時不必付給演員重播費的酬庸。

代表「電影演員公會」談判的首席談判員,也是「電影演員公會」全美總幹事的(Doug Allen)艾倫指出,重播費是演員參加電視、電演演出之後,作品每次重播時都應該領到的酬庸,許多公會成員收入來源的一半以上都是重播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