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高空生下女婴 航空公司送机票庆生

(中央社赫尔辛基21日法新电)“芬兰航空”(Finnair)今天表示,一名瑞典妇女由泰国搭乘该公司班机飞往赫尔辛基(Helsinki)航程中,在哈萨克(Kaazakhstan)1万1000公尺上空生下一名健康宝宝。

  芬兰航空发言人努密(Hanna-Kaisa Nurmi)接受法新社访问时表示:“这是本公司首度发生此事”。她说,就她所知,这种空中生产“十分罕见,几乎没有发生过”。

  幸运地是,昨天的班机上有医生与护士各两人协助生产。而美国医疗组织“MedLink”的医生也透过卫星连线待命协助。

  努密说:“不过,生产过程十分顺利,备用计划没派上用场。备用计划是紧急降落莫斯科接受MedLink协助。”

  班机飞行近11个小时后(台湾时间21日凌晨零时20分)降落赫尔辛基万塔机场,降落时精疲力尽的母亲与新生女婴就立即被送往医院。

  芬兰航空已表示将提供女婴全家人飞往曼谷的回程机票,当作女婴的生日礼物,不过目前并不清楚女婴全家人是否接受这项礼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