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民间团体顶住压力向北韩发放传单

【新唐人记者李昌植在韩国首尔报导】最近在韩国就向北韩发放传单一事争议之声很高。北韩当局威胁,如果韩国政府不阻止传单的发放就将关闭开城工业园区。韩国政府已表示将通过法律手段阻止民间团体发放传单,但市民团体们不顾压力仍于11月20日发放了传单。请看来自首尔的报导。

记者:
20日上午,在临近北韩领土的京畿道金铺的一座山上,北韩人权团体的会员们正用气球向北韩散发着10万份的传单。传单包括揭露金正日暴政和谎言等北韩体制内的真相。

由于发放传单的事仍在持续,北韩当局表示将关闭开城工业园区,以此来向韩国政府施压。
韩国政府19日召开多方紧急协商会议,并表示要通过法律手段阻止民间团体发放传单。

金浩年,统一部发言人:
“政府的立场认为,民间团体向北韩发放传单的行为在履行南北协议的层面上来讲是不妥当的,对现在的南北关系造成了负面影响,所以敬请自制。”

但是北韩人权团体的会员们对此表示强烈抗议。
脱北韩者朴尚鹤先生主张说:“最近南北关系僵化的责任完全在于金正日政权和北韩。”“韩国政府不应该试图阻止传单发放活动,而是应该对北韩利用国家宣传机器不断诽谤韩国提出强烈抗议”

自由北韩运动联合代表 朴尚鹤:
“我们顶着政府让我们保持自制的巨大压力仍然在做(这件事),为的是把真相告诉给北韩民众。脱北者冒着生命危险来韩国后,就要把自己的亲身体验和真相告诉给在北韩的父母兄弟。把真相告诉他们这也是脱北者的责任”

崔成龙先生也督促政府改变态度,他表示“韩国还没有解决好韩国军俘和被北韩绑架人士等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反而要阻止民间发传单,这真是贼喊捉贼。”

被北绑架者家属聚会 崔成龙:
“北韩一直在利用关闭开城工业园区进行威胁。如果我们停止发放传单,北韩又会利用其它事来威胁”

得知韩国政府正在审议“利用限制填充气球气体之使用等方法阻止发放传单法案”的消息后,人权团体表示“这就好像是上路不准人坐车一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