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学员和律师感动警察 法官草草收场

【新唐人11月21日讯】上周二(11月11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尖山区当局非法审判法轮功学员王海洋、董明芬。法轮功学员在庭上声明自己无罪,黎雄兵律师也为法轮功学员做了有理有力的无罪辩护。他们的表现不仅令起诉方和法官理屈词穷,更感动了在场的部分警察。法官草草收场,宣称择日判决。警察请律师到值班室休息,表示对律师辩护的认同和敬意,更有警察诚恳的递给律师矿泉水。

黎雄兵律师今天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法轮功学员的真诚、善良和坚韧在感化周围的人。在办案过程中,发现有些司法工作人员也开始清醒。法轮功学员的表述和律师的辩护,是一个澄清真相、改变人心、启迪善念、传递正气的过程。他说,当局对法轮功的打压完全是非法的,希望通过大家不懈的努力,最终从根本上改变这一现状。

当局处处设阻 律师据理力争

据黎雄兵介绍,王海洋是双鸭山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图文设计师,多次出色完成双鸭山市大型工程建设项目的主要规划设计工作。去年12月20日,王海洋应邀到董明芬家中做客,被当局绑架并以“破坏法律实施”为名拘留,今年6月16日被尖山区检察院以“非法聚集”为名起诉。

亲友多方奔走,期望还法轮功学员自由和公道。黎雄兵律师7月27日代理此案,并于次日找到法官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并查阅案卷等,均遭拒绝。之后律师屡次受到当局的阻挠和刁难,律师皆据理力争,坚持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利。

11月10日开庭前一日,律师和家属到尖山区法院要求阅卷遭拒。律师不得已扔下背包“冲上”三楼,摆脱数重阻挠,最终将卷宗的所有材料拿到手。黎雄兵表示,当天看到材料时,再次为当局的非法行径感到震惊。他说,法院的起诉书和我手中的起诉书竟然不同。在他们的起诉书中,加入了王海洋2001年印刷宣传品的事情,而那个案子当年因为证据不足已经被撤销了,现在竟然用复印件的形式拿到本案中作为侦察证据,这是荒唐的违法行为。

11日上午开庭前,律师进法院时遭到几个警察拦截,其中一个扯着律师的肩膀推推搡搡,扬言要搜查律师的公文包,一个尖山区检察院的人更出言侮辱律师。律师厉呵他们这是侵权行为,拒绝警察的搜查。

法轮功学员和律师正气凛然 法官理屈词穷

据黎雄兵介绍,在法庭上,两位法轮功学员均正义凛然的声明自己无罪,并理性平和的陈述理由。王海洋还针对2001年被绑架的事,揭露刑警队对他的刑讯逼供和酷刑折磨。

律师从信仰自由和人权等普世价值,以及从本案事实证据不足等各个层面为法轮功学员做了无罪辩护,法官和“公诉人”理屈词穷,草草收场,宣称择日判决。

黎雄兵表示,本案不仅侦察程序违法,出现两份起诉书,添加无法律支持与本案无关的所谓证据,而且控方所谓的“犯罪事实”根本不存在,所有被指控的所谓“犯罪证据”都没有到庭上出示质证。他说,“即便是证据存在,也不构成犯罪。”

黎雄兵指出,法轮功学员的修炼行为没有违反哪部具体的法律和行政法规,更没有破坏法律实施,他们的信仰自由和传播信仰的行为是受普世价值和中国宪法保护的。但当局却屡屡违法侵犯他们的权利,包括非法绑架、关押、强制洗脑、劳教、判刑等,造成了相当普遍的冤案错案,众多人家陷入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苦难。

他说,当局对法轮功的打压完全超越法律范畴,完全是非法的,希望我们每个人都用一点一滴的努力,改变这种悲惨的现实。

警察感动 亲友支持

对于本案的可能判决结果,黎雄兵表示,不好预期,希望法官能够公正执法,无条件释放法轮功学员。但不管结果如何,他认为,这个辩护过程都是很有意义的,法轮功学员的表述和律师的辩护,可以产生积极的影响,都是一个澄清真相、改变人心、启迪善念、传递正气的过程。

他举例说,我进法院时法警对我态度不好甚至行为粗暴,但庭审结束后,很多法警完全改变态度,请我到值班室休息,有的警察表示敬意,有的说,我讲得很客观。还有一名警察给我递矿泉水,态度非常诚恳。

黎雄兵表示,我们希望让更多人能够理性、法制的对待法轮功所遭受的无辜指控,事实上不同程度的起到了这样一个作用和效果。在我办案的过程中,发现有些司法工作人员也开始清醒的认识这些问题。

据黎雄兵介绍,当日有数十名亲友、还有其他法轮功学员在庭外,虽然一直被阻门外,但是耐心温和的等待,并诚心期盼王海洋、董明芬获得无罪释放。

律师:法轮功学员真诚善良感动警察

黎雄兵表示,在接触法轮功学员的过程中,感到他们是很好的人,非常善良、真诚、友好、平和、富有爱心,而且坚韧不屈,都是具有高尚精神品质的人。

他说,比如王海洋,他就是一个态度非常谦和,对人很好,兢兢业业的勤奋工作,同事、家人,朋友,都很喜欢他。在自己身陷冤狱时,还心系四川地震灾民,要求看守所把他的饭钱捐给灾区民众。派出所有人还对他说,你的饭都不多,怎么还能捐呢?!

黎雄兵说,王海洋的为人也感化了派出所的部分警察,我从派出所到法庭的过程中,感觉到警察对他很好。有的警察还安慰他说,要力所能及的帮助他。

黎雄兵表示,结束对法轮功的非法打压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程度。希望通过大家不懈的努力,最终从根本上改变法轮功遭受迫害的现状。

——来自《大纪元》记者辛菲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