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中共官方极力缩小毒奶事件

[新唐人11月18日讯]日前美联社发表的一篇报导中称,据他们走访调查,在大陆官方统计之外,至少还有5名宝宝因喝毒奶丧命,相信实际人数绝对还不只于此。但中共官方公布的资料,因喝有毒奶粉导致死亡的婴儿人数只有3名。承办毒奶粉受害家长案件的北京律师认为,官方企图将毒奶事件影响大事化小。

北京律师周世锋所表示,大陆官方公布的数字是不准确的。他怀疑大陆官方意图将事件造成的社会影响尽可能缩小。

周律师说:“因为现在中国各方面社会矛盾比较尖锐嘛,也比较复杂。所以当局想把这个事态尽可能缩小,言论尽可能弱化一点,这是符合他们一贯的做法的。”

周世锋说,当前中国法院视毒奶粉事件为政治事件,对于受害者的诉讼即使受理也不会立案,而他们这种行为却在大陆不受法律制裁。

周世锋说:“尽管仅仅是一个毒奶粉事件,但是在中国的传统的官员眼中是个政治事件,哪一个法院也不想把这个大的政治事件先把自己扯上。”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是大陆当局下令大陆法院拒绝毒奶粉案件的立案,并拖延对受害者的赔偿和医疗救援。

《华盛顿邮报》在11月15日的一篇报导中也批评中共政府对医生,律师和记者们施压,不让他们介入三鹿毒奶粉的赔偿案。这篇报导指出,北京方面对死亡婴儿的瞒报让人们更加确信了独裁政府关心的只是怎样压制批评的声音,而根本不关心那些受害的家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