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中共官方極力縮小毒奶事件

[新唐人11月18日訊]日前美聯社發表的一篇報導中稱,據他們走訪調查,在大陸官方統計之外,至少還有5名寶寶因喝毒奶喪命,相信實際人數絕對還不只於此。但中共官方公佈的資料,因喝有毒奶粉導致死亡的嬰兒人數只有3名。承辦毒奶粉受害家長案件的北京律師認為,官方企圖將毒奶事件影響大事化小。

北京律師周世鋒所表示,大陸官方公佈的數字是不準確的。他懷疑大陸官方意圖將事件造成的社會影響儘可能縮小。

周律師說:「因為現在中國各方面社會矛盾比較尖銳嘛,也比較複雜。所以當局想把這個事態儘可能縮小,言論儘可能弱化一點,這是符合他們一貫的做法的。」

周世鋒說,當前中國法院視毒奶粉事件為政治事件,對於受害者的訴訟即使受理也不會立案,而他們這種行為卻在大陸不受法律制裁。

周世鋒說:「儘管僅僅是一個毒奶粉事件,但是在中國的傳統的官員眼中是個政治事件,哪一個法院也不想把這個大的政治事件先把自己扯上。」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是大陸當局下令大陸法院拒絕毒奶粉案件的立案,並拖延對受害者的賠償和醫療救援。

《華盛頓郵報》在11月15日的一篇報導中也批評中共政府對醫生,律師和記者們施壓,不讓他們介入三鹿毒奶粉的賠償案。這篇報導指出,北京方面對死亡嬰兒的瞞報讓人們更加確信了獨裁政府關心的只是怎樣壓制批評的聲音,而根本不關心那些受害的家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