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朝野立委要求公开四大基金财务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宗益 庄斌 湾台北报导]为了避免金融危机的冲击,中华民国政府使用四大基金护盘,造成亏损,朝野立委日前召开联合记者会,强调行政院应该公开财务资讯,让国会更有效的监督基金的运作,防止弊端。

湾立法委员费鸿泰,黄伟哲等四人,联合召开记者会。针对行政院使用基金投入股市护盘的措施,公开要求行政院公开各项财务资讯,并说明损失有多少,以及如何处理。

立委吴荣泰:“台银的两年定存,是法定的收益率,现在却只有百分之五十三。”

立委费鸿泰也指出,其中有人谋不臧的问题,要求追究责任,不分党派。“我们会责成他,在两个月以内把该负的责任,通通揪出来。”

立委黄伟哲表示,政府操作退辅基金导致损失扩大,希望政府能用心经营。 “基金到目前为止,实现的损失为43亿元,未实现的亏损430亿元。” “政府可以找营运绩效良好的公司进行投资。”“如果政府基金投资对像是中国大陆的话,要留意财报的透明度,企业方向的透明度。”

立委们也呼吁让基金回归专业营运,降低护盘的操作,以保障全民的利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