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技大赛选手:淮扬菜注重本味制作精细

在首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北美区初赛中,共有五位选手参加了淮扬菜系的比赛,他们的自选菜各具特色,色香味俱全,其中几位选手透露了他们的诀窍,一起来看一看。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北美区初赛淮扬菜系的指定菜是百叶结烧肉。选手的自选菜分别是翠竹鱼米、琵琶大虾、太湖鱼片和碧绿虾仁等。那么做好淮扬菜,选手们有什么秘诀呢?

翠竹鱼米由来自美国的张明烹饪,他透露,做好淮扬菜关键在于要有文化底蕴。

淮扬菜选手张明: “琵琶大虾”选自满汉全席,由来自弗州的钱耀华制作,他曾经任中国各大国宾馆厨师多年,有20多年的淮扬菜烹饪经验。他认为,要用心去做菜才能做好,客人也能感受的到。

选手武晓钢烹饪的太湖鱼片造型独特。他认为,现在中国很多餐馆讲究创新,传统渐渐流失,所以恢复传统烹饪技术很重要。

18日的决赛中,今天胜出的选手们还将与亚太赛区选手共同角逐五大菜系的奖项,指定菜和自选菜都和初赛不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