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選手:淮揚菜注重本味製作精細

在首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北美區初賽中,共有五位選手參加了淮揚菜系的比賽,他們的自選菜各具特色,色香味俱全,其中幾位選手透露了他們的訣竅,一起來看一看。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北美區初賽淮揚菜系的指定菜是百葉結燒肉。選手的自選菜分別是翠竹魚米、琵琶大蝦、太湖魚片和碧綠蝦仁等。那麼做好淮揚菜,選手們有甚麼秘訣呢?

翠竹魚米由來自美國的張明烹飪,他透露,做好淮揚菜關鍵在於要有文化底蘊。

淮揚菜選手張明: “琵琶大蝦”選自滿漢全席,由來自弗州的錢耀華製作,他曾經任中國各大國賓館廚師多年,有20多年的淮揚菜烹飪經驗。他認為,要用心去做菜才能做好,客人也能感受的到。

選手武曉鋼烹飪的太湖魚片造型獨特。他認為,現在中國很多餐館講究創新,傳統漸漸流失,所以恢復傳統烹飪技術很重要。

18日的決賽中,今天勝出的選手們還將與亞太賽區選手共同角逐五大菜系的獎項,指定菜和自選菜都和初賽不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