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葛仙山灾民披露官员贪污救灾款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川震重灾区彭州葛仙山灾民近日向本台记者反映,此地离震中汶川映秀仅20公里,灾情十分惨重,有七成房子倒塌,当地官员贪污救灾款,大部分灾民没能力建房,挂满灾区的横幅,全是骗人的宣传,灾民们对共产党已经彻底失望。

葛仙山八井村灾民陈先生告诉记者,政府承诺的救灾款,后三个月的补助,和自建房三个人一万六千块钱的补助都没有兑现,大部分灾民没能力建房,目前只有少数灾民自行开工整地修房。

陈先生:现在灾区政府不是发了三个月嘛,后面就说一天四块,一个人一个月是一百二嘛,我们村里全部没领到,他现在就是几个方案嘛,统筹统建现在还没搞下来,还没有开工嘛,已经交了土地费交了五千了,自建的很少。

据了解,彭州常有灾民集体讨要救灾款物,葛仙山七里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灾民说11月初她去领救灾款时,因为村书记扣下一部分钱,和他理论时遭到殴打。

灾民:那个陆书记就扑过来打我,血都给我打出来,我一个弱女子他们三个人把我打在地下,我好痛喔把我打的,我们一家人五个人才拿了六百块,悄悄的黑了我们的钱,钱的问题国家都有政策就不拿给你。

到过彭州各地灾区多次的李先生表示,很多房子不是危房也被强拆了,政府官员正好借机抢占土地,原先宣传的统筹统建方式,半年过去了根本没有动静,而自建房的补助款并没有落实,挂满灾区的横幅,全是骗人的宣传,灾民们对共产党已经彻底失望。

李先生:统一来规划把你圈到一个地方,推你的房,欺骗性就在这里,给你一定的补助根本没有兑现,灾民们不可能永远住在这个板房里,政府的钱又没有到位,灾民能这样等嘛,那么他开始宣传了,筹自己的钱,想自己的办法,流自己的汗,重建自己的家园,灾民看到这些横幅对政府失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