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人寿命预期不足50岁比伊拉克还低

(中央社记者刘正庆约翰尼斯堡17日专电)联合国人口基金会“2008年全球人口状况”报告指出,南非男性平均寿命为48.8岁,女性为49.6岁,平均寿命预期甚至比战乱的伊拉克还低。

联合国人口基金会(UN Population Fund;UNFPA)在报告中指出,全球男性平均寿命为65岁、女性接近70岁,而非洲大陆男性平均寿命为52岁、女性54岁,但在南非,就像内乱冲突的索马利亚和赤贫的衣索比亚一样,多数人活不到50岁。

报告说,南非爱滋病毒(HIV)感染率男性占14.5%,女性占21.8%,是导致南非国民平均寿命偏低的最主要原因,其中,14到49岁爱滋病带原者是全球第4高,仅次于史瓦济兰的32%、波札那的28.9% 和赖索托的27.1%。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曾在一研究调查中指出,公元2000年到2005年间,南非平均每年有33万人死于爱滋病引起的相关疾病,只因南非政府未能全面推动抗逆转性药物治疗。

对此,防爱滋病行动运动(TAC)研究人员沃尔里克表示,从联合国的报告显示,爱滋病正撕裂南非社会结构,大家都担心,全国约550万人感染HIV、每年新增感染人数达50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