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科技业寒冬 预估今年裁员将达18万人

(中央社华盛顿十四日法新电)据最新公布的报告指出,在全球经济不景气下,科技业今年裁员人数预估将达十八万人,创下自二零零三年以来最多。

总部设在芝加哥的查林杰公司说,截至十月三十一日,电信、电子与电脑工业总共裁员十四万零四百二十二人;查林杰公司是研究各行各业宣布新增就业与裁员的全球咨询公司。

它说,单是今年第三季,科技业裁员六万九千六百五十四人,还不包括十月三十一日之后宣布的大幅裁员,比如昇扬电脑今天宣布裁员五、六千人。

它说:“依目前的速度,年底时,裁员人数可能达十八万人之多,创下自二零零三年以来最多,当年科技公司裁员二十二万八千三百二十五人。”

科技业去年总共裁员十万七千两百九十五人。

查林杰公司执行长查林杰说:“在这波始自去年房屋市场出现崩盘、迅速扩及金融市场的经济震荡中,科技业是最新受害者。”

预估科技业裁员十八万人,虽是二零零三年以来最多,但比起二零零一年爆发网路泡沫化,大幅裁掉六十九万五千五百八十一人,算是小巫见大巫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