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宾拉登深受孤立 自顾安全不暇

(中央社华盛顿十三日法新电)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海登今天在华盛顿演讲时表示,盖达恐怖组织首领宾拉登仍然深受孤立,而且被迫将他大部分精力都投注在自身安全上。

  海登说:“宾拉登投入很多精力在自身的存活及安全上。事实上,他似乎大致上已脱离这个表面上以他为首的组织的日常运作。”他指的是盖达组织。

  他说,缉捕宾拉登仍是中央情报局的优先要务。

  海登推测,宾拉登藏身在阿富汗以及巴基斯坦两国边境的偏远地区。他说盖达组织已在该地区重整旗鼓。

  海登形容,勘查那块“不宜人居又危险”地区的每一平方英里的土地对军来说都是一大挑战。他说:“宾拉登能生存的部分解释是他努力不被人发现。”

  他说,美国若能枪杀或是捕捉宾拉登,都会对该恐怖组织造成莫大打击。盖达组织于二零零一年九月十一日对美国发动恐怖攻击。

  海登演讲内容旨在探讨盖达组织造成的威胁,他说,盖达组织已“遭受严重挫折,但仍是一个极有决心、很能适应环境的敌人。是我国从未遭遇过的敌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