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国际集团ING首次出现季亏损七亿多美元

(中央社阿姆斯特丹十二日法新电)荷兰国际集团(ING)今天发布财报,受金融危机影响,截至今年九月的第三季,集团首次出现季亏损。荷兰国际集团上月才获得荷兰政府挹注大量现金。

荷兰国际集团说,截至今年九月的第三季,集团亏损五亿八千五百万欧元(七亿三千一百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净利十九亿五千万欧元。

荷兰国际集团说,由于市场动荡更加恶化,第三季特别困难。公司发表的声明说:“在这种背景下,荷兰国际集团首次出现季亏损。”

这段期间,银行业总收入下降百分之十一,总值为一百三十亿欧元。

荷兰国际集团执行长狄曼特说:“在这段动荡期间,荷兰国际集团在荷兰政府提供纾困资金,协助稳定金融体系和创造平稳的环境后,积极强化资金部位。金融服务业是有关信任的行业,在我们的客户面对不确定时刻,重要的是,他们没有理由担心荷兰国际集团作为他们金融伙伴的实力。”

荷兰政府十月初曾对荷兰国际集团挹注资金一百亿欧元,协助集团渡过全球金融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