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新发现金字塔距今四千年

埃及考古学家星期二说他们在著名的阶梯金字塔附近的沙漠中新发现了一座金字塔,据信属于法老泰蒂(Teti)一世的母亲,泰蒂一世在4千多年前统治埃及。

埃及古迹委员会说这座金字塔是大约两个月以前在开罗的南部被发现的,里面停放着法老泰蒂一世母亲塞世世特女王的灵柩, 泰蒂一世在公元前2323年到2291年统治埃及, 创建了埃及第六王朝。

这座无头金字塔高五米,原来的高度大约是14米,每一个边有22米长。埃及古迹最高委员会负责人札希.哈瓦斯博士带领埃及文化部长法鲁克•胡斯尼参观了金字塔的挖掘现场,挖掘现场星期二首次向媒体开放。

哈瓦斯博士表示这座金字塔是这一地区最著名的发现之一。

他说:“我和我的团队过去20年来,从1988年开始挖掘,在这一地区新发现两座金字塔,一个是埃及第五王朝法老, 一个是第六王朝第一个法老泰蒂的王后, 但今天,我们在沙子下挖掘了大约20米,发现了这座新金字塔。”

哈瓦斯还表示这可能是在萨卡拉发现的迄今为止最完整的附属金字塔。他还表示考古学家计划在两个周内进入金字塔的墓穴,尽管里面大部分的东西很可能已被偷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