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新發現金字塔距今四千年

埃及考古學家星期二說他們在著名的階梯金字塔附近的沙漠中新發現了一座金字塔,據信屬於法老泰蒂(Teti)一世的母親,泰蒂一世在4千多年前統治埃及。

埃及古蹟委員會說這座金字塔是大約兩個月以前在開羅的南部被發現的,裡面停放著法老泰蒂一世母親塞世世特女王的靈柩, 泰蒂一世在公元前2323年到2291年統治埃及, 創建了埃及第六王朝。

這座無頭金字塔高五米,原來的高度大約是14米,每一個邊有22米長。埃及古蹟最高委員會負責人札希.哈瓦斯博士帶領埃及文化部長法魯克•胡斯尼參觀了金字塔的挖掘現場,挖掘現場星期二首次向媒體開放。

哈瓦斯博士表示這座金字塔是這一地區最著名的發現之一。

他說:“我和我的團隊過去20年來,從1988年開始挖掘,在這一地區新發現兩座金字塔,一個是埃及第五王朝法老, 一個是第六王朝第一個法老泰蒂的王后, 但今天,我們在沙子下挖掘了大約20米,發現了這座新金字塔。”

哈瓦斯還表示這可能是在薩卡拉發現的迄今為止最完整的附屬金字塔。他還表示考古學家計劃在兩個周內進入金字塔的墓穴,儘管裡面大部份的東西很可能已被偷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