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主计长牵头 状告延长任期不合理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今天(11月10日)中午,纽约市主计长汤普森和一些官员在市政府前召开记者会,宣布向联邦法院递交诉状,反对市议会通过的延长市长和议员任期的决议。

市议会以29票对22票批准延长市政府官员任期,一周前,纽约市长彭博签署了这个决议。没有采取公投的方式。纽约民众在1993年和1996年曾两次公投都反对延长任期

纽约市主计长威廉‧汤普森﹕“29名市议员随意的投票赞成延长任期,他们选择忽视民众的意愿,这是错误的。”

汤普森与市议员勒提莎‧詹姆士(Letitia James)、查尔斯‧拜伦、纽约州保守党主席麦克‧朗以及其他跨党派代表一起,状告市长、市议长和29名投赞成票的议员,指责他们为自己的仕途忽视民意。不让民众参与是违背了宪法第一修正案。请求法庭裁决这个结果无效。

此案的两位律师兰迪‧马斯特罗和诺曼‧西格尔希望能够加速办理,在8个月的时间内做好让选民投票的准备。不过,被告的律师有可能采取拖延的方式。

兰迪‧马斯特罗﹕“这件事是正义的。我们本地的民主受到威胁。那么我们能够占上风吗﹖我们必须占上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