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庆检验报告迟未出炉 叶金川严重抗议

(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十日电)中国大陆山东省都庆公司输台的奶精被验出含三聚氰胺,都庆公司派人来台取样回大陆检验,至今已超过三周,但检验报告迟未出炉。卫生署长叶金川今天对此表达严重抗议,强调“先不谈责任归属,至少要先提供检验报告”,他已去函要求大陆卫生部督促都庆公司尽快提交报告。

两岸食品安全协议明天生效,立法院卫生环境及劳工委员会今天邀请叶金川列席专案报告并备质询,民主进步党籍立委黄淑英、田秋堇表示,日前访台的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郑立中曾公开表示,都庆奶精案导因于两岸的检验、采样方式不同,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没有人为添加”,询问叶金川对此有何看法?

叶金川表示,郑立中对都庆奶精案知道的有限,不了解事实,说错了。截至目前为止,卫生署仍持续要求都庆公司尽快提供检验报告,依两岸食品安全协议要求,大陆卫生部有义务督促、海协会有责任居中连系协调,对都庆公司迟不提供检验报告,他表达严重抗议

叶金川还对媒体说,他觉得都庆公司从台湾金车公司采得的样本检验报告应该已经出炉,不愿提供检验报告的应该是都庆公司,他推测都庆公司自认也是受害者,目前正全力追查该公司下游配合厂商该由谁负起责任,不过,卫生署立场非常明确,“先不谈责任归属,至少要先来提供检验报告”,将持续要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