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28岁新国王登基

[新唐人11月7日讯]星期五,不丹举行加冕仪式,年仅28岁的吉格梅.凯萨尔.纳姆耶尔.旺楚克(Jigme Khesar Namgyel Wangchuck)正式成为不丹的新国王,同时也成为目前全世界最年轻的国王。

28岁的旺楚克拥有牛津大学政治学硕士学位,是当今世界上最年轻的国王。

加冕典礼上,两万多不丹国民、游客以及旺楚克的昔日友人前来对新国王表示祝贺。不丹外交部长多尔吉(Yeshey Dorji)在典礼上表示,旺楚克将保证不丹民主的成功。

“国王是本国民主的最大保障。如果没有国王领导我们确保民主制度的建立,我认为这个过程会更困难。我们很有信心,我们很幸运拥有智慧的领袖。”

登基的旺楚克发言说:“随着更多的发展改变世界、改变我们的国家,只要我们继续追求做一个善良人这样的简单、永久目标,我们就能够使我们的国家保留所有美好的东西,确保我们的子孙能够一直生活在和平快乐之中。”

50年前,不丹全国没有一辆汽车或一条马路,电视机和网络是在1999年才进入不丹的。然而,只有63万人口的不丹已经在最近几年里迅速发展,很快的从美国、印度等国家学习了很多新的东西。

旺楚克的52岁父亲在让位给儿子之前亲手将民主引入自己的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