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各地庆祝奥巴马当选

[新唐人11月5日讯]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奥巴马(Barack Obama)在经过了两年的竞选活动后,星期二击败了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麦凯恩,成为史上美国第一位入主白宫的黑人总统。奥巴马胜选后,他的支持者在美国各城市举行庆祝

在听到奥巴马成功当选美国下一任总统的消息后,奥巴马在全国各地的支持者狂欢庆祝

在奥巴马的家乡芝加哥,兴奋的支持者们聚集在一起,欢呼着具有历史性的选举结果。

奥巴马的支持者丹雪利说“我很喜欢,这将改变我们在世界上的形象,改变我们自己的形象。 在这个国家,举国上下,这都是惊人的。这对于美国人来讲是个美好的日子。”

在选举结果出来后,许多人晃动着“对,我们可以!”的标语牌,互相拥抱。

在旧金山和迈阿密,也有大量人群走上街头庆祝。

在华盛顿特区,他的支持者们在雨中的街道上庆祝奥巴马的胜利 。

布莱德 林赛(Brad Lindsey )说,“我是满意的,但是我仍然盼望更多好事来。我想这只是开端,并且我认为这将让大家携手同心迈向美好未来”。

奥巴马的黑人父亲来自肯尼亚,白人母亲来自堪萨斯,在马丁路德金博士(Martin Luther King)领导的民权运动发展45年后,身为黑人后裔的奥巴马赢得大选,这是美国历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奥巴马将在2009年1月20日宣誓成为美国第44位总统。不过他也将面对一连串的挑战,如经济危机,伊拉克战争,以及改良美国医疗保健制度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