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各地慶祝奧巴馬當選

[新唐人11月5日訊]美國民主黨參議員奧巴馬(Barack Obama)在經過了兩年的競選活動後,星期二擊敗了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麥凱恩,成為史上美國第一位入主白宮的黑人總統。奧巴馬胜選后,他的支持者在美國各城市舉行慶祝

在聽到奧巴馬成功當選美國下一任總統的消息后,奧巴馬在全國各地的支持者狂歡慶祝

在奧巴馬的家鄉芝加哥,興奮的支持者們聚集在一起,歡呼著具有歷史性的選舉結果。

奧巴馬的支持者丹雪利說“我很喜歡,這將改變我們在世界上的形象,改變我們自己的形象。 在這個國家,舉國上下,這都是惊人的。這對于美國人來講是個美好的日子。”

在選舉結果出來后,許多人晃動著“對,我們可以!”的標語牌,互相擁抱。

在舊金山和邁阿密,也有大量人群走上街頭慶祝。

在華盛頓特區,他的支持者們在雨中的街道上慶祝奧巴馬的勝利 。

布萊德 林賽(Brad Lindsey )說,“我是滿意的,但是我仍然盼望更多好事來。我想這只是開端,并且我認為這將讓大家攜手同心邁向美好未來”。

奧巴馬的黑人父親來自肯尼亞,白人母親來自堪薩斯,在馬丁路德金博士(Martin Luther King)領導的民權運動發展45年後,身為黑人後裔的奧巴馬贏得大選,這是美國歷史上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奧巴馬將在2009年1月20日宣誓成為美國第44位總統。不過他也將面對一連串的挑戰,如經濟危機,伊拉克戰爭,以及改良美國醫療保健制度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