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凯恩承认败选 承诺帮助奥巴马

[新唐人11月5日讯]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星期二晚间在多数州的选举结果出台后,承认败选,并向他的支持者发表演说。 在祝贺奥巴马赢得总统选举的同时,他还呼吁所有的美国人,包括他的支持者共同支持奥巴马,应对美国所面临的许多挑战。

在致电奥巴马承认选战失败之后,麦凯恩在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向他的支持者发表了满怀感情的演说。

他表示,选举已告结束,美国人民表达了自己的意愿。他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选举,我承认这对非裔美国人具有特殊含义,今晚是他们尤其值得骄傲的一夜。”

在大选前的激烈竞选活动中,麦凯恩与奥巴马在伊拉克战争、税收、贸易和能源等政策上的观点均有碰撞,但这位亚利桑那州的参议员保证说,他将支持美国下任总统奥巴马,帮助他应对当前的金融危机和海外的两场战争。

现年72岁的麦凯恩还呼吁所有美国人,包括他自己的支持者在内,共同支持奥巴马。

他在讲演中说,“我敦促所有的支持我的美国人,与我一起,不止是祝贺他(奥巴马),而且要给予我们的下一届总统真诚的祝福,付出诚挚的努力,共同弥补我们之间的分歧,帮助恢复我们的繁荣,在这个危险的世界中,保卫我们的安全,为我们的子孙留下一个强大美好的国家。”

尽管在大选期间,麦凯恩阵营曾对奥巴马进行过猛攻,但麦凯恩在讲演中强调了他们二人之间的共同之处。他说,“不管我们之间存在什么分歧,我们都是美国人,对于我来说没有比这层关系更重要的东西,请相信我。”

麦凯恩在讲演中还称赞了他的竞选伙伴、阿拉斯加州州长佩林,称她是共和党内关键的新声音。

麦凯恩还对自己的竞选阵营和他的家庭表示了感谢,称在自己近两年入主白宫的努力中他们对自己提供了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