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凱恩承認敗選 承諾幫助奧巴馬

[新唐人11月5日訊]美國共和党參議員麥凱恩星期二晚間在多數州的選舉結果出台后,承認敗選,并向他的支持者發表演說。 在祝賀奧巴馬贏得總統選舉的同時,他還呼吁所有的美國人,包括他的支持者共同支持奧巴馬,應對美國所面臨的許多挑戰。

在致電奧巴馬承認選戰失敗之後,麥凱恩在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向他的支持者發表了滿怀感情的演說。

他表示,選舉已告結束,美國人民表達了自己的意愿。他說,“這是一個歷史性的選舉,我承認這對非裔美國人具有特殊含義,今晚是他們尤其值得驕傲的一夜。”

在大選前的激烈競選活動中,麥凱恩与奧巴馬在伊拉克戰爭、稅收、貿易和能源等政策上的觀點均有碰撞,但這位亞利桑那州的參議員保證說,他將支持美國下任總統奧巴馬,幫助他應對當前的金融危机和海外的兩場戰爭。

現年72歲的麥凱恩還呼吁所有美國人,包括他自己的支持者在內,共同支持奧巴馬。

他在講演中說,“我敦促所有的支持我的美國人,与我一起,不止是祝賀他(奧巴馬),而且要給予我們的下一屆總統真誠的祝福,付出誠摯的努力,共同彌補我們之間的分歧,幫助恢复我們的繁榮,在這個危險的世界中,保衛我們的安全,為我們的子孫留下一個強大美好的國家。”

盡管在大選期間,麥凱恩陣營曾對奧巴馬進行過猛攻,但麥凱恩在講演中強調了他們二人之間的共同之處。他說,“不管我們之間存在什麼分歧,我們都是美國人,對于我來說沒有比這層關系更重要的東西,請相信我。”

麥凱恩在講演中還稱贊了他的競選伙伴、阿拉斯加州州長佩林,稱她是共和党內關鍵的新聲音。

麥凱恩還對自己的競選陣營和他的家庭表示了感謝,稱在自己近兩年入主白宮的努力中他們對自己提供了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