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天气好 市长投票排队四十分钟

【新唐人1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四日专电)美国总统大选今天投票,纽约市天气宜人,五大行政区共计一千三百七十一个投票所,上午六时起至晚上九时开放,预估投票率将超过四年前的上次大选,多位华裔公职人员及参选人也陆续完成投票。

纽约市选举委员会今年共计动员三万四千名选务人员,因应可能激增的投票人潮。纽约市是民主党大本营,选情相较单纯,如无意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欧巴马将以悬殊票数击败共和党的马侃,顺利拿下三十一张选举人票。
    
纽约市长彭博上午八时不到,在曼哈坦寓所附近的东八十二街及公园大道口的公立第六小学投票所完成投票他没有告诉媒体投票给谁,强调这是机密,并说很少看到投票如此踊跃。彭博约莫等了四十分钟才完成投票。    

民主党华裔纽约市议员刘醇逸、纽约州众议员杨爱伦、参选纽约州第二十二选区众议员的民主党候选人孟昭文、共和党籍参选纽约州第十六选区参议员的顾雅明,也都在户籍所在地附近的投票所完成投票。

孟昭文及顾雅明竞选总部义工上午六时不到,即在各个投票所外围继续发放传单,全力进行最后冲刺。今年法拉盛各投票所的华裔投票人数明显较四年前踊跃。

孟昭文的选情相较单纯,在共和党未推出候选人的情况下,几已笃定当选;至于顾雅明面对寻求六连霸的史塔文斯基,将是一场硬战。

假若两人皆当选,将改写华人在纽约的参政史。顾雅明是亚裔参选纽约州参议员的第一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