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期投票率创记录 美各州准备就绪

美国的投票选举不像其它的国家,全国用同一的投票方法,或者是填写选票,或者是电子投票,在美国各州甚者每个县都可以自行决定用什么方式投票,所以这次大选中,从传统的填选票到高科技的触屏式投票站,可以说是各式各样。

美国的自由精神在投票方式上也显示的淋漓尽致,各个州甚至不同的县都可以有自己的投票办法。例如在加利福尼亚州,大多数选民要使用纸选票,而加州的洛杉矶县就会使用高科技的触屏式投票机器投下自己想改变美国的一票。

各个州都尽量让投票更方便些,在加州,驾车的人士甚至可以不用下车,在投票站窗口停下,要一张选票,座在自己的车里就可以舒舒服服的投了票。

库克先生说:“我对投票系统还是有信心的,我希望不会再出现有争议选票或这类事情。”

据统计,这次美国大选中,55%的美国人会用光学扫描系统投票,3分之1的美国人用电子触屏投票机,而纽约州则大部分仍采用机械投票设备,迈阿密和佛蒙特州的几个小县仍使用最传统的纸选票,需要人工计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