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期投票率創記錄 美各州準備就緒

美國的投票選舉不像其它的國家,全國用同一的投票方法,或者是填寫選票,或者是電子投票,在美國各州甚者每個縣都可以自行決定用甚麼方式投票,所以這次大選中,從傳統的填選票到高科技的觸屏式投票站,可以說是各式各樣。

美國的自由精神在投票方式上也顯示的淋漓盡致,各個州甚至不同的縣都可以有自己的投票辦法。例如在加利福尼亞州,大多數選民要使用紙選票,而加州的洛杉磯縣就會使用高科技的觸屏式投票機器投下自己想改變美國的一票。

各個州都儘量讓投票更方便些,在加州,駕車的人士甚至可以不用下車,在投票站窗口停下,要一張選票,座在自己的車裡就可以舒舒服服的投了票。

庫克先生說:“我對投票系統還是有信心的,我希望不會再出現有爭議選票或這類事情。”

據統計,這次美國大選中,55%的美國人會用光學掃瞄系統投票,3分之1的美國人用電子觸屏投票機,而紐約州則大部份仍採用機械投票設備,邁阿密和佛蒙特州的幾個小縣仍使用最傳統的紙選票,需要人工計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