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熊口农民抗议农场乱收费爆冲突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报导)湖北熊口农场的上千名农民要求农场落实国家政策,禁止乱收费。近日几名农民因此进京上访,但是他们反而被视为眼中钉,不仅被威胁收回耕地,还被农场召集其它人员毒打。

据大陆的民生观察网站星期一报导,湖北潜江市熊口农场在国家取消农业税的情况下还按照种地面积向农民收取所谓的“合同费”引起农民们的不满。

4名农民代表三十几户人家于上月21日到湖北省政府信访办上访没有结果后,在23日又到北京上访,25日回到农场后即遭到农场的打压,双方爆发冲突,农民蒋健臣被打至心脏病发,第二天,四、五十名农民一起到分场党委讨说法又再起冲突,多名农民被打。星期一,蒋健臣的女儿对本台表示:

“我爸刚从北京回来第二天就被他们打,打到心脏病发,第二天早上,我们要求他们用车拉着我爸去看病,他们就把他丢在医院不管,我妈和我姐就去找他们党委的人,我们这边的人都去了,那个打人的就打电话给他的小舅子叫来几个人又把我们这边的三、四个人给打了,但公安局就不了了之。本台还收到了带有打斗场面的录像和照片,从录像中可以判断冲突激烈。”

本台记者在星期一打电话给农场姓李的负责人了解情况,但对方不承认他是农场负责人,并挂断电话。

而在29日,蒋健臣领着一百多人到熊口农场总场去讨说法时遇到上千名熊口农场的职工,他们也是要求场领导落实国家政策,但是场领导却躲出去不见农民。被打的蒋健臣星期一对本台表示:

“我们队有四十几户就有三十二家签字,其它队开始不了解情况,现在都知道了,前几天我们到总场去就有将近一千多人,到总场院子里人都站满了,找我们党委书记反映情况,我们承受不了合同款了,但他没有出面,最后我们有七十多人去了潜江市市政府,他们对我们说中央有中央政策,地方有地方政策,熊口农场有熊口农场的策略,他们可以不执行国家政策。”

据了解,北京2006年已取消农业税,但是,熊口农场的收费却越来越高,从06年的每亩260涨到07年的每亩290元。蒋健臣的女儿说:

“国家规定一亩地收二、三十块钱,而他们强制性要求我们要交两百九十多块钱,他们说我们就这样政策,我们实行的就是我们这里的政策,你们告呀,你们告不赢,我们有人,我们这三家上访的没好日子过了,什么都针对我们。”

就在星期一,农场向上访的几户人家下最后通牒,如果不交足合同费就收回土地,目前有两家已经决定不交钱与农场斗争到底,等待国家信访局有关六十天到九十天给与答复的结果。

其它的农户表示,许多农户是被逼交钱的,一位农户表示:“你要是不交的话就威胁你,比如说有小孩在外面当兵的都被威胁,没办法才交钱。”

“有小孩要养的,不种地就没办法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