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律师要求为被罢法官复职

【新唐人11月04日讯】巴基斯坦律师星期一举行抗议活动,要求为一年前被前总统穆沙拉夫罢免的法官复职,并威胁说如果这些法官不能被复职将掀起抗议风暴。

巴基斯坦全国有数千名律师举行了抗议活动,要求为一年前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在实施紧急法令后被罢免的法官们复职。

当时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伊夫提哈尔•乔杜里和其他法官被穆沙拉夫视为掌控权力的威胁。

穆沙拉夫今年8月份辞职,但新任总统扎尔达里并没有让被罢免的法官们复职,这在巴基斯坦引起争议。

大约三千名律师,政界人士,和活动家在拉瓦尔品第举行活动纪念穆沙拉夫紧急法令颁布一周年并要求法官复职。 其中包括乔杜里. 律师代表阿赫森表示此次集会是代表巴基斯坦司法界,并向参加的工人和市民表示敬意。

分析人士认为,扎尔达里之所以还未复职被罢免的法官是担心乔杜里重新受理对被刺杀的前总理贝•布托,扎尔达里及其它高级官员的腐败罪的起诉。 穆沙拉夫在与反对党达成的权力分享协议里取消了这项控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