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律師要求為被罷法官復職

【新唐人11月04日訊】巴基斯坦律師星期一舉行抗議活動,要求為一年前被前總統穆沙拉夫罷免的法官復職,並威脅說如果這些法官不能被復職將掀起抗議風暴。

巴基斯坦全國有數千名律師舉行了抗議活動,要求為一年前巴基斯坦前總統穆沙拉夫在實施緊急法令後被罷免的法官們復職。

當時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伊夫提哈爾•喬杜裡和其他法官被穆沙拉夫視為掌控權力的威脅。

穆沙拉夫今年8月份辭職,但新任總統扎爾達裡並沒有讓被罷免的法官們復職,這在巴基斯坦引起爭議。

大約三千名律師,政界人士,和活動家在拉瓦爾品第舉行活動紀念穆沙拉夫緊急法令頒布一週年並要求法官復職。 其中包括喬杜裡. 律師代表阿赫森表示此次集會是代表巴基斯坦司法界,並向參加的工人和市民表示敬意。

分析人士認為,扎爾達裡之所以還未復職被罷免的法官是擔心喬杜裡重新受理對被刺殺的前總理貝•布託,扎爾達裡及其它高級官員的腐敗罪的起訴。 穆沙拉夫在與反對黨達成的權力分享協議裡取消了這項控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