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行总裁:美国经济有望2009年恢复

【新唐人11月03日讯】美国里奇蒙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杰弗里•拉克尔星期一表示,美国经济有望在2009年得以恢复,但同时提醒美国实施降息政策的同时需要密切关注通货膨胀。

拉克尔在耶路撒冷希伯莱大学发表讲话时表示美国经济有望在随后几个月里恢复增长的势头。

他说:“许多分析人士期望美国经济在2009年某一个时间恢复增长的势头,我认为这是可能的,首先,现在的货币政策非常刺激经济,美联储将利率从5.25%降到了1%,第二,对经济造成打击的主要股市已经或正在恢复,能源价格下降,这会让消费者有足够的钱用于其它消费和服务。”

拉克尔将在明年成为美联储利率决策委员会成员,他是美国央行著名的鹰派决策人之一,他提醒美联储需要密切注意美国的通货膨胀,他表示经济复苏保持低利率,但通货膨胀不会总处于低水平,可能会伴随经济恢复有所增长。

美国央行从2007年9月以来已经把利率降低了4.25%,投资者们相信美联储将在12月16日的会议中再次降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