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行總裁:美國經濟有望2009年恢復

【新唐人11月03日訊】美國里奇蒙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傑弗里•拉克爾星期一表示,美國經濟有望在2009年得以恢復,但同時提醒美國實施降息政策的同時需要密切關注通貨膨脹。

拉克爾在耶路撒冷希伯萊大學發表講話時表示美國經濟有望在隨後幾個月裡恢復增長的勢頭。

他說:“許多分析人士期望美國經濟在2009年某一個時間恢復增長的勢頭,我認為這是可能的,首先,現在的貨幣政策非常刺激經濟,美聯儲將利率從5.25%降到了1%,第二,對經濟造成打擊的主要股市已經或正在恢復,能源價格下降,這會讓消費者有足夠的錢用於其它消費和服務。”

拉克爾將在明年成為美聯儲利率決策委員會成員,他是美國央行著名的鷹派決策人之一,他提醒美聯儲需要密切注意美國的通貨膨脹,他表示經濟復甦保持低利率,但通貨膨脹不會總處於低水平,可能會伴隨經濟恢復有所增長。

美國央行從2007年9月以來已經把利率降低了4.25%,投資者們相信美聯儲將在12月16日的會議中再次降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