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制鼓工匠吸入炭疽热孢子身亡

【新唐人11月03日讯】据《BBC》报导,英国前一起炭疽热死亡病例发生在2006年,英国一名制鼓工匠因在处理进口动物皮毛的时候吸入炭疽热杆菌芽孢,在伦敦医院不治死亡。

死者是来自东伦敦Hackney区的35岁男子戈麦斯。他此前在汉莫敦大学医院加护病房接受了一个多星期的治疗。

一名医院的发言人证实,戈麦斯星期天(11月2日)因吸入性炭疽热病情恶化不治,他离世时家人陪伴在侧。

医院表明戈麦斯并非感染了皮肤炭疽热,当局同时向其余七名相关人士处方了抗生素以防万一。

英国健康保护署正在追查这些受感染的动物皮毛究竟来自何方,目前已经把戈麦斯的住所封闭,并将在本周检查他的制鼓工场。

健康保护署首席顾问莱特富特教授表示,死者住所和工场附近的居民生命不受威胁。

此外,炭疽热人传人的情况也是极其罕见。

莱特富特教授强调,存在感染炭疽热风险的是在制鼓过程中接触动物皮毛,搬动或敲打皮鼓不会构成危险。

但是他也呼吁制鼓工匠们在接触进口动物皮毛之前采取保护措施。

英国此前一起同类型的死亡病例发生在2006年。居住在苏格兰霍伊克附近的50岁工匠诺瑞斯因为吸入炭疽热杆菌芽孢而死亡。

诺瑞斯生前制造艺术品和乐器,当中也包括皮鼓。

英国国民医疗保健系统(NHS)去年12月发表的报告称,诺瑞斯可能曾经搬动或敲打受污染的非洲皮鼓,因而受到感染。

爱丁堡郡法院将在本月中旬就诺瑞斯的病例召开致命事故聆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