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製鼓工匠吸入炭疽熱孢子身亡

【新唐人11月03日訊】据《BBC》報導,英國前一起炭疽熱死亡病例發生在2006年,英國一名製鼓工匠因在處理進口動物皮毛的時候吸入炭疽熱桿菌芽孢,在倫敦醫院不治死亡。

死者是來自東倫敦Hackney區的35歲男子戈麥斯。他此前在漢莫敦大學醫院加護病房接受了一個多星期的治療。

一名醫院的發言人證實,戈麥斯星期天(11月2日)因吸入性炭疽熱病情惡化不治,他離世時家人陪伴在側。

醫院表明戈麥斯並非感染了皮膚炭疽熱,當局同時向其餘七名相關人士處方了抗生素以防萬一。

英國健康保護署正在追查這些受感染的動物皮毛究竟來自何方,目前已經把戈麥斯的住所封閉,並將在本周檢查他的製鼓工場。

健康保護署首席顧問萊特富特教授表示,死者住所和工場附近的居民生命不受威脅。

此外,炭疽熱人傳人的情況也是極其罕見。

萊特富特教授強調,存在感染炭疽熱風險的是在製鼓過程中接觸動物皮毛,搬動或敲打皮鼓不會構成危險。

但是他也呼籲製鼓工匠們在接觸進口動物皮毛之前採取保護措施。

英國此前一起同類型的死亡病例發生在2006年。居住在蘇格蘭霍伊克附近的50歲工匠諾瑞斯因為吸入炭疽熱桿菌芽孢而死亡。

諾瑞斯生前製造藝術品和樂器,當中也包括皮鼓。

英國國民醫療保健系統(NHS)去年12月發表的報告稱,諾瑞斯可能曾經搬動或敲打受污染的非洲皮鼓,因而受到感染。

愛丁堡郡法院將在本月中旬就諾瑞斯的病例召開致命事故聆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