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贝基派筹新党 南非国大党显分裂

【新唐人11月02日讯】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的姆贝基派成员星期六在约翰内斯堡召开大会,寻求建立新的政党,此举让传统上统一的国大党陷于分裂,同时让人们担心在这个非洲最富庶国家不稳定因素会增加。

前国防部长里科塔是前总统姆贝基的忠实支持者。在姆贝基于今年9月被要求辞去总统职位之后,他也辞去了国防部长职位。此后,他致力于建立新的政党,并于上星期脱离了非洲人国民大会。

这次的集会可能将达成决议,为建立新政党铺平道路。里科塔在这次集会上指责南非国民大会将滥用职权,就像过去种族隔离政策一样将政党利益凌驾于国家之上。

随着投资人担心工会和共产主义影响的加剧,在非洲人国民大会之中,以姆贝基为首重商的派系很可能脱离国大党而加入新的政党。

在2007年间,祖马击败姆贝基获得非洲人国民大会的领导权。9月份姆贝基被国大党要求辞去总统职位。在明年的总统大选中,祖马很可能当选。

祖马曾表示,将不会偏向左派而放弃重商政策。许多人认为,过去10年间南非的经济增长归功于重商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