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貝基派籌新黨 南非國大黨顯分裂

【新唐人11月02日訊】南非非洲人國民大會的姆貝基派成員星期六在約翰內斯堡召開大會,尋求建立新的政黨,此舉讓傳統上統一的國大黨陷於分裂,同時讓人們擔心在這個非洲最富庶國家不穩定因素會增加。

前國防部長里科塔是前總統姆貝基的忠實支持者。在姆貝基於今年9月被要求辭去總統職位之後,他也辭去了國防部長職位。此後,他致力於建立新的政黨,並於上星期脫離了非洲人國民大會。

這次的集會可能將達成決議,為建立新政黨鋪平道路。里科塔在這次集會上指責南非國民大會將濫用職權,就像過去種族隔離政策一樣將政黨利益凌駕於國家之上。

隨著投資人擔心工會和共產主義影響的加劇,在非洲人國民大會之中,以姆貝基為首重商的派系很可能脫離國大黨而加入新的政黨。

在2007年間,祖馬擊敗姆貝基獲得非洲人國民大會的領導權。9月份姆貝基被國大黨要求辭去總統職位。在明年的總統大選中,祖馬很可能當選。

祖馬曾表示,將不會偏向左派而放棄重商政策。許多人認為,過去10年間南非的經濟增長歸功於重商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