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竞选热 服务业者抢商机

随着美国大选即将到来,不论媒体和民众之间都在讨论选情,许多业者在此时抢搭选举热,特别推出印有两党总统候选人的商品,甚至连儿童也可以在网上表达自己支持哪一位候选人,为这场大选增添不少趣味。

加州的一家面包店里,老板正在蛋糕和饼干上用糖衣画上美国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的图像。到目前为止,欧巴马(Obama)的蛋糕看起来是卖得最好的,超过马侃(McCain)图像的蛋糕。不过在副总统方面,消费者则喜欢共和党的佩林(Sarah Palin)更胜于民主党的拜登(Joe Biden)。

而在纽约的一间知名连锁超商,则把脑筋动到了咖啡纸杯上。喜爱喝咖啡的民众可以选择红色的杯子来支持共和党参选人马侃,支持民主党欧巴马的则可以买蓝色的杯子。在咖啡杯竞赛中,欧巴马以6成销售量赢过马侃的4成。

尽管这项活动曾经成功预测了前2届总统选举的赢家,不过在选举前,超商顾问戴维斯(Jeff Davis)还是保守的表示,这项调查没有什么科学性。

戴维斯说:“只要你喜欢,你可以投很多次票,如果你想要一天来五次,我们都会很欢迎,也许有时候你会选不一样的杯子。”
虽然孩子们还不能喝咖啡,也没有投票权,但在一个专为儿童打造的社群网站上,他们也可以和喜欢的候选人分享东西。

有39%的儿童和欧巴马分享自己喜欢的东西,马侃则是得到25%的支持率。

美国总统大选将在下星期二(11月4日)举行投票,服务业者在此时推出选举商品,也为这场选举增添了不少话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