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競選熱 服務業者搶商機

隨著美國大選即將到來,不論媒體和民眾之間都在討論選情,許多業者在此時搶搭選舉熱,特別推出印有兩黨總統候選人的商品,甚至連兒童也可以在網上表達自己支持哪一位候選人,為這場大選增添不少趣味。

加州的一家麵包店裡,老闆正在蛋糕和餅乾上用糖衣畫上美國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的圖像。到目前為止,歐巴馬(Obama)的蛋糕看起來是賣得最好的,超過馬侃(McCain)圖像的蛋糕。不過在副總統方面,消費者則喜歡共和黨的佩林(Sarah Palin)更勝於民主黨的拜登(Joe Biden)。

而在紐約的一間知名連鎖超商,則把腦筋動到了咖啡紙杯上。喜愛喝咖啡的民眾可以選擇紅色的杯子來支持共和黨參選人馬侃,支持民主黨歐巴馬的則可以買藍色的杯子。在咖啡杯競賽中,歐巴馬以6成銷售量贏過馬侃的4成。

儘管這項活動曾經成功預測了前2屆總統選舉的贏家,不過在選舉前,超商顧問戴維斯(Jeff Davis)還是保守的表示,這項調查沒有甚麼科學性。

戴維斯說:“只要你喜歡,你可以投很多次票,如果你想要一天來五次,我們都會很歡迎,也許有時候你會選不一樣的杯子。”
雖然孩子們還不能喝咖啡,也沒有投票權,但在一個專為兒童打造的社群網站上,他們也可以和喜歡的候選人分享東西。

有39%的兒童和歐巴馬分享自己喜歡的東西,馬侃則是得到25%的支持率。

美國總統大選將在下星期二(11月4日)舉行投票,服務業者在此時推出選舉商品,也為這場選舉增添了不少話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