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媒体:添加三聚氰胺是饲料界公开秘密

(中央社台北一日电)广州“南方日报”报导,在动物饲料中加三聚氰胺,早已是公开的“行业秘密”,其来源基本上是化工厂的废渣。

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今天除引述“南方日报”上述说法外,也转述中国官方英文媒体“中国日报”十月三十一日的社论。

社论表示,中国大陆在不同养鸡场的鸡蛋中发现三聚氰胺绝不是一个偶然的事件,“饲料生产厂似乎已经默许将三聚氰胺加入饲料,以提高蛋白质检测数据”的行为。

据大陆媒体报导,目前至少已经从四家厂商生产的鸡蛋中,检出含有三聚氰胺。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日前验出从湖北和大连进口的鸡蛋中有三聚氰胺,其中大连鸡蛋来自韩伟集团。集团董事长韩伟曾为此公开道歉,同时解释从三鹿毒奶粉事件后,韩伟便全面检查各种饲料,并在九月二十二日从沈阳新民明兴饲料厂提供的饲料中查出了三聚氰胺。

令大陆民众不满的是,九月二十二日检测的结果,为什么要等到香港爆发毒鸡蛋事件后才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