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三聚氰胺已进入全球食物链

(中央社北京一日美联电)三聚氰胺在婴儿配方奶粉中首次被发现,然后是从优格到巧克力的乳制品,现在连鸡蛋都被它污染了。

中国官方媒体坦承,这种工业用化学品在中国长期被添加在动物饲料中。这使得问题可能更加扩散的疑虑再度升高,接下来可能是鱼、肉等不知道什么东西也会传出被污染了。

澳洲伯斯梅铎大学的毒物学专家丁格尔表示,还好除了受污染的婴儿配方奶粉,曾经在一个月前造成四名中国婴儿死亡、五万四千名幼儿就医外,三聚氰胺好像不太可能让人生病。

但丁格尔和其他人都认为,中国政府应尽快严惩那些在产品中添加通常用来制造塑胶和肥料的三聚氰胺,以获取暴利的饲料公司。

虽然科学家表示,摄取微量的三聚氰胺对人体不会造成危险,但他们无法加以证实,因为过去并没有关于三聚氰胺对人体影响的试验,一直到今年九月婴儿配方奶粉被发现掺有这种化学物质以前,没有什么理由让人去做这种测试。

因此才会造成全球的消费者,特别是父母,对来自中国食品的顾虑,连带对那些在其他国家制造,但使用中国进口原料制成的食品都起戒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