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区钢琴初赛入围选手偏爱贝多芬

(新唐人亚太电视刘钧培 燕威嫱台湾台南报导)10月31号,由本台主办的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北美地区初赛在美国纽约举行。亚太地区初赛入围的选手们已陆续抵达纽约,准备进入11月1号和2号复赛及决赛。有趣的是,当记者问到最喜爱哪位音乐家时,入围选手几乎不约而同地表示最喜欢的是贝多芬。

今年八月在台湾台南举办的钢琴初赛一共选拔出20几位入围选手,大赛指定曲目为巴哈、莫札特、贝多芬以及萧邦的古典音乐作品。当我们问到入围选手对这四位音乐家的喜好时,竟发现多数选手最喜爱贝多芬的作品。

〈你最喜欢哪位音乐家选手〉多位选手:“贝多芬!绝对是贝多芬!”

至于为什么偏爱贝多芬的音乐,初赛入围选手们则表示:

“因为贝多芬很有Power,而且他的东西都是经过设计的,他能够让你感动的旋律真的很深刻。”“我喜欢他的个性,他会把他的个性表现的很明显,好的时候很好、不好的时候反差很大,我喜欢那种个性。”“因为他的音乐比较热情的感觉。”“因为他的东西像征一种生命力、挣扎的生命力,那我很喜欢他这种生命力跟精神。”

相关文章
评论